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闭幕 吸引市民50余万人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李艳 2016-02-25 10:4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2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李艳 胥文燕)2月22日下午,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在全城瞩目之中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5天的燕赵文化节期间,50余万人次市民前来参观,政商文化各界的倾情合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更揭开了燕赵文化与石家庄城市魅力的崭新篇章。

百工坊汇聚百位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 长城网 张欣 摄

  欢庆5天精彩纷呈,全民畅享文化狂欢

  2月18日,燕赵文化节开幕式当天,在政商文化各界的鼎力合作之下,数万市民相继而来,共睹燕赵风采。人头攒动的活动现场,百米长的燕赵微缩景观墙;百位非遗传承人、燕赵手工艺人现场献艺;歌唱家蒋大为倾情助阵……丰富精彩的文化节开幕仪式,实现燕赵文化迈向世界进程的开门红。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北京皮影剧团的皮影戏、河北梆子、徐水舞狮、井陉拉花等当地非遗节目演出与儿童娱乐、大型驯兽、飞车表演等时尚元素巧妙融合,天山遨司特直升机载人体验令现场人气不断高涨。该周末及元宵节单日的客流量突破10万人。参观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文化节规模之盛大,燕赵文化展示之丰富,节目表演之精彩,都是以往未曾观赏过的。

  截止到正月十五的文化节闭幕式,参加本届燕赵文化节的市民达到50余万人次。

民间艺人赵润生的高粱秸秆制作获得最受欢迎燕赵民俗艺术奖。 长城网 张欣 摄

  闭幕式隆重收官,京津冀文化纽带圆满礼成

  根据微信投票结果,闭幕式现场颁发了最受欢迎的燕赵民俗艺术奖,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粱秸秆制作民间艺人赵润生获得本次评选第一名。

  据悉,本届燕赵文化节作为弘扬燕赵文化、振兴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的盛事,为石家庄市及全省人民献上燕赵文化盛宴,市民纷纷前来,乐在其中,学在其中,品在其中,由此更加真切的体验到燕赵文化的璀璨魅力。

  到场参观的领导嘉宾纷纷表示,燕赵文化的再次弘扬,不仅代表了文化事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更迎合了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方针政策,将京津冀一衣带水的燕赵文化重新联系起来,为三地多个领域的协同发展奠定了精神上的基础。

燕赵文化节现场人潮攒动。 长城网 张欣 摄

  “燕赵文化节,我带我的家人来参加了,我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展示了这么多具有燕赵大地特色的民风民俗,不仅唤起了我本人的童年记忆,更让我的孩子大开眼界,让他更加清楚地认识和了解本土文化,这是最为可贵的。我希望燕赵文化节能够越办越好。”现场参观的市民张先生欣喜地说。

关键词:文化节,闭幕,民俗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