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唐山世园会国际园近28万株布展花卉蓓蕾初绽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王成果、汤润清 2016-02-21 10:5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鹅黄翠绿的娇嫩花苞、晶莹洁白的俏丽花蕊,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近28万株即将在唐山世园会上吐露芬芳的异域花卉,在花匠们精心培育下蓓蕾初绽。

   在唐山开平工业园区内的世园会苗圃基地库房内,一簇簇娇巧迷人、蓓蕾初绽的风信子被标上记号静置于培养箱中。据介绍,这些花卉刚进场时还是一个个花球,在园艺师巧手培育下目前已经长出花苞,静待绽放。借助风扇等装置控制室温,园艺师有效控制了各类花卉的花期,以便在世园会开幕当天达到百花盛开、璀璨如锦的效果。

   世园会国际园景观园艺布展负责人殷晓光介绍,开平苗圃基地共有4个大型常温库房,种植有球根类花卉如郁金香、风信子种球、洋水仙13万余株,其他球根类花卉如葡萄风信子、番红花、小苍兰等14万余株;同时,在北京顺义苗木基地还栽植着宿根类花卉,如铁线莲、玉簪等2100株,共培育花卉近28万株。这些花卉将在4月上旬移出苗圃基地,栽植于国际园10个展园之内。

   为营造林中有花、花树交相辉映的效果,国际园还全冠移植了大规格、超规格树木,如日本园的大规格樱花、德国园的蒙古栎、瑞典园的丛生五角枫、荷兰园的七叶树等。此外,开园后将根据气候变化栽植一批季节花卉,以达到“一季一景”的景观效果。

关键词:花卉,国际园,世园会,葡萄风信子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