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怀来成为我国首个优质直饮水入户县 惠及20万人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韩志怀 李巍 2016-02-06 08:2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张家口怀来县优质饮用水改造与提升项目全面竣工,可日供水3万吨,惠及人口约20万人。该县成为我国首个优质直饮水入户县。

  该项目引入北京理工大学水环境科学研究院研发的优质城镇生活饮用水深度处理技术与装置技术。该技术模拟天然矿泉水生成路径,摒弃了“加氯”的消毒方式,采用纯物理方式,对已经受到污染的饮用水水源进行修复、净化、活化和矿化,使其恢复到原始自然状态,且处理后的水具有自净功能,可以清洁供水管网,解决管网二次污染的问题,延长管网寿命。该项目竣工后,怀来县每年可节水15万吨,减排污水15万吨,不仅能让怀来居民喝上安全、优质的自来水,更为张家口市改造城镇供水技术、全面提升水质、节约水资源提供了一个示范样本。

  为全面提升张家口市水质,保障供水安全,张家口已经把提升全市水质水改,尤其是崇礼奥运场馆直饮水工程列入张家口市奥运工程建设规划,并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北京理工大学就组建张家口水务集团公司的相关事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2022年之前,张家口将全面实现直饮水公共服务,惠及更多居民。

关键词:怀来,直饮水,饮用水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