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春节】大厨教做年夜饭——火龙鹿肉盏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李艳 胥文燕 2016-02-06 08:5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厨教做年夜饭——火龙鹿肉盏。胥文燕 摄

  大厨教做年夜饭——火龙鹿肉盏。胥文燕 摄

  长城网2月5日讯(记者 张欣 李艳 实习记者 胥文燕)眼看着马上就要过年了,不少网友就开始发愁,今年的年夜饭该怎么做呢?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饭不同,全家人聚在一起团团圆圆的,和和美美的,如果再加上一顿可口的年夜饭就再完美不过了。

  没错,长城网推出的新年特别节目《舌尖上的春节》就是来给大家送福利的,我们就来教一教大家如何制作年夜饭。

  火龙鹿肉盏的制作过程:

  原料:鹿肉3两(可用鸡肉和牛肉代替)、火龙果半个、荷兰豆50克、木耳少许

  第一步:准备工作

  首先,腌制鹿肉。鹿肉切片,准备味精或鸡精1克,,盐3克,糖1克,料酒少许,苏打水少许,用手抓匀腌制半个小时;

  其次,用掏球器或是小勺把火龙果掏出成圆球状,放在容器中;

  第三,把荷兰豆切成菱形块,放在容器中备用。

  第二步:加工食材

  首先,锅中放少许水,再将少许盐和油放入水中,把木耳、火龙果、荷兰豆下锅焯30秒;

  第二,滑油,油温大概烧至60度左右,将肉下锅,炒1分钟左右盛出锅;

  第三,放适量酱油、盐、糖以及鸡精,再将所有菜倒入锅中,大火爆炒,要起锅时放入淀粉勾芡,约炒两分钟后起锅。

  据玉兰树下创意餐厅厨师长谢涛介绍,火龙鹿肉盏这道菜不仅名字好听,寓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味道更是鲜香,尤其是对广大女性朋友,“在春季易干燥的季节,吃点水果菜还是非常好的。”谢涛说。

关键词:春节,美食,年夜饭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