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请奋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看场电影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王潇 张康 2016-02-05 16:1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有序的排队,剪票入场。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2月5日讯(记者 王棋 王潇 通讯员 张康)2月4日下午,在石家庄万达影城,为响应“文化下基层”号召,提高群众思想文化素质,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海外大拇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三道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联影业院线有限公司、石家庄万达影城有限公司等单位携电影《非同小可》发起了“请环卫工看场电影”的爱心公益活动。

  安静的等待电影开始。长城网 王棋 摄

  电影中,演员吕丽萍饰演了一位环卫工作者,她说:“环卫工在苦、脏、累、险、臭的环境中,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他们默默无闻地为居民创造着舒适、洁净的生活环境。作为中国电影人和电影《非同小可》环卫工的扮演者,我们呼吁社会机构、爱心企业、公益组织能够把目光聚焦到环卫工人这个群体上来积极参与,通过各种方式为环卫工做点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张小小的电影票也许解决不了环卫工的实际需求,但这份关爱意味着一份浓浓的真情厚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也期待和相信,在未来的细雨春日、炎炎酷暑、落叶金秋,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将这份爱传递接力下去,让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关键词:环卫工人,电影,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