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2016年河北省将清理“僵尸药号” 提升仿制药品质量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马彦铭 2016-02-01 08:2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月28日召开的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推进仿制药质量疗效一致性评价,清理成分不清楚、疗效不确切的药品和长期不生产的“僵尸药号”,提升仿制药品质量。

  会议要求,要围绕净化市场环境,强化严惩重处。坚决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都要做到“零容忍”。

  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各级各部门要探索日常监管全覆盖与重点抽查“双随机”有机结合机制。探索建立食用农产品准入制度。开展大型食品批发市场规范提升行动,深入开展销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开展保健食品电子追溯工作等。

关键词:僵尸药号,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