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涞水县举办第三届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颁奖盛典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志民 程卫民 2016-01-20 08:0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19日电(杨志民 程卫民)东风送暖,盛世春早来。1月19日,涞水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暨身边好人颁奖盛典在该县影剧院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包括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等相关人员1000余人,王建国、刘月超、曹焱、刘文清等受表彰的20名同志受到表彰。他们这些人难忘的故事,感人的经历引来台下观众热烈掌声。

  据了解,涞水县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已举办两届,第三届评选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动人故事,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道德规范,凝聚道德力量,传递榜样光辉。

  据介绍,该活动由涞水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和县妇联主办,于2015年5月至12月,在全县组织开展了“广电网络杯”第三届涞水县道德模范暨身边好人评选活动。经宣传发动、组织申报、初审筛选、媒体公示、投票评选、综合评定等程序,从195名候选人中选出10名道德模范,10名“身边好人”。

  颁奖盛典上,道德模范刘月超收养残疾女童,三年时间为女童治疗奔波北京等地大小医院百余次,花费20多万元,从当年的富裕户变成了负债累累的贫困户,他无怨无悔的事迹催人泪下,刘金环从事投递工作14年,行程15万公里,投递信件达50多吨,风雨无阻,她送去的不仅是亲人期盼的信件,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感情。他们都是一群普通的平凡人,但他们却用行动诠释出他们不平凡的人生。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通过精彩故事片播放和主持人精彩的主持,奖颁奖盛典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关键词:涞水,模范,好人,颁奖盛典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