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廊坊沧州两支爱心团队牵手在狮城大地书写“爱”字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孙笑佳 2016-01-11 08:4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10日讯(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孙笑佳)起个大早,贪个大黑,这一切都是为了两个字“爱心”。1月9日,河北廊坊侯振国爱心团队与沧州市红心志愿服务协会携手,共同组织义演义卖、探访慰问,在狮城沧州大地上书写了一个大大的“爱”字。

廊坊侯振国爱心团队在沧州图书馆捐助留念。长城网 刘振山 摄
侯振国爱心团队走访慰问。长城网 刘振山 摄
侯振国爱心团队义买书画。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当日上午9时30分,沧州市图书馆内爱心涌动,气氛热烈,由众多爱心企业家、书画家、大学生和廊坊沧州两地爱心志愿者参加的大型义演义卖和捐助公益活动火热进行。一曲《爱的奉献》回荡在整个大厅,那感人的旋律催人泪下,一幕幕捐款救助激动人心的场面令观众动容。

  为了按时参加今天这个活动,来自廊坊的侯振国爱心团队前几天就进行了精心准备,根据救助对象的年龄和性别以及体型特征,仔细挑选购置了孩子们喜欢穿的羽绒服。今天早上,他们更是四五点钟就开始起床,6:30就已经吃过早饭上路了。汽车在廊沧高速公路上行驶了一个小时,天居然还没有亮,但每个队员的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在义画义卖现场,沧州当地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爱心企业家们频频出手,奉献爱心。来自廊坊的侯振国爱心团队的队员们也是不甘落后,慷慨解囊,踊跃义购,伸手大方。今天他们当场义购了近5000元的书画作品。5000元的义购善款注入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基金。侯振国爱心团队副队长张贤斌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如果我们能够尽一份力量,圆了一个贫困孩子的求学梦想,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十分快乐和有意义的事情。”

  吃过午饭,廊坊侯振国爱心团队又在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发起人王红心女士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走访慰问活动。他们携带米面油、羽绒服和每户1000元的慰问金,辗转于沧州市区、孟村回族自治县、燕山县和黄骅市等县市(区),先后走访慰问了7户贫困家庭。下午17时30分,北方的冬季太阳已经完全落山,爱心人士们才踏上了返回廊坊的征途。由于高速路上堵车,等到他们返回工作单位已经是晚上20点多了。

  据侯振国爱心团队成员孙笑佳女士透露,今天,他们爱心团队捐款捐物义买等累计花费善款达3万余元。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为了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播种和传递,廊坊沧州大地上的这两支爱心团队应运而生。2010年9月19日,沧州的王红心发起成立了“红心志愿服务队”,带领志愿者每月两次走访救助困难群众,不仅为他们带去物质上的支持,更带去精神上的鼓励,带给人们数不清的温暖与感动。侯振国爱心团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成员由最初的334人发展到现在的2000余人,每月募集的善款也由1.2万元发展到了30余万元,爱心足迹遍及燕赵大地。2013年10月,为了挽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侯振国率领团队展开了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其中1522名队员成功通过检验,入册中华骨髓库,成为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

关键词:廊坊,爱心团队,狮城,奉献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