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直播

  • 2016/01/11

    长城网

    新使命 新征程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政协委员走出会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赵晓慧 李全 王棋)历时4天半的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11日上午在省会河北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不同地区、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就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焦点议题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王建江表示,这次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大家讨论过程中,信心十足,“作为一个基层无党派代表,会带着一种担当的精神在创新改革上加把力,使我们经济实现又好有快发展。”

    政协委员田咏认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本次大会对全省打好翻身仗、吹响了号角,增强全省人民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政协委员将更好的履行职责,搞好参政议政,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政协委员程彦培表示,对河北来讲,未来面临两项重大挑战。一是经济建设;二是生态文明建设。“我们将借助举办冬奥会契机,发展生态文化产业,把河北的经济搞上去,把生态文明搞上去。”

    政协委员们表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繁重,前景光明,今年他们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发挥优势、汇聚力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2016/01/11

    长城网

    [动新闻]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河北会堂胜利闭幕

    1月11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河北会堂闭幕。长城网 李全 摄
    闭幕会现场。长城网 李全 摄
  • 2016/01/11

    长城网

    [两会动新闻]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掌声阵阵

    2016年1月11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掌声阵阵。长城网 李全 摄
  • 2016/01/11

    长城网

    [两会动新闻]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政协委员步入会场。长城网 李全 摄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正在进行。长城网 李全 摄
  • 2016/01/09

    长城网

    代表委员聚焦冰雪产业 献计2022冬奥会

    政协委员王宝强在小组讨论上发言。长城网 王林红 摄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长城网 王林红 摄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张天虎)申冬奥成功对河北体育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历史性机遇。2016年河北两会上,围绕“冬奥会”、“冰雪运动产业”等话题,代表委员打开话匣子,争献金点子。

    2015年7月31日,北京和张家口获得第24届冬奥会的主办权。对于河北省来说,京冀联合举办冬奥会,是促进河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契机。

    河北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局局长张平在1月8日下午举行的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我国提出申办冬奥会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而河北省必须走在前列,必须下大力开展冰雪运动的普及工作,没有雄厚的群众基础,专业运动员也无从选拔。

    张平委员认为,举办此次冬奥会,人才培养是关键。“初步粗算,2022年冬奥会需要各类人才约8万人,仅崇礼就需要至少5万人,河北尚无举办国际赛事的经验,没有人才支撑,各项工作将难以开展。”

    张平委员建议,要强化省优秀运动员的选拔、训练和管理,鼓励他们走出去,同时大力引进和培养一批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和管理人员。“我们的目标是到2022年力争把河北打造成冰雪运动大省,2022年冬奥会我省参赛运动员将力争获得奖牌。”

    省人大代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赵翠华表示,该校体育系每年都会选送一批学生到哈尔滨接受冰雪培训,这些人才很受市场欢迎,冬奥会将给冰雪人才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学校会加大冰雪人才的培养力度。

    与会的王宝强委员把关注点放在了冰雪文化产业上,“我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事,如果条件成熟,想拍一部冬奥会题材的小人物励志电影,推进冰雪运动普及。”王宝强透露,自己是滑雪爱好者,“第一次穿上滑板就能滑雪。”

    民建河北省委提案建议,要将举办冬奥会作为河北绿色崛起的契机,大打特色牌、绿色牌,完善综合交通、城镇化、水电气讯、产业发展等各项冬奥会专项发展规划,在项目谋划、建设、运营过程中,要十分重视保护生态环境。

    此外,民建河北省委还建议,大力改善张家口市、崇礼县软环境,打造旅游和投资的良好品牌形象。积极开展后奥运“低谷效应”相关研究,确保冬奥会期间,人流、物流、资金流进得来,奥运后留得住。

  • 2016/01/09

    长城网

    [河北两会]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共谋发展大计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张铮 王林红)1月8日,出席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气氛活跃。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履职,把才智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部署上。

    委员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报告客观求实、符合实际,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分组讨论会议现场。长城网 王林红 摄
    分组讨论会议现场。长城网 王林红 摄
    分组讨论会议现场。长城网 王林红 摄
  • 2016/01/08

    长城网

    [河北两会]政协分组讨论 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王宝强在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
    政协委员王宝强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李全 摄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张欣 杨雅荃)1月7日下午,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展开分组讨论,政协委员们学习讨论了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讲话,审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委员们普遍认为,两个报告虽然篇幅不长,但内容务实、丰富、新颖。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体现了省政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还对健全机制新举措、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与此同时,不少委员还为“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点赞,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新的思想、新的观念、新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

  • 2016/01/08

    长城网

    [两会花絮]开幕第一天长城网记者信心满满上两会

    长城网记者讨论采访提纲。长城网 李全 摄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杨雅荃)2015年1月7日,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河北会堂开幕。为了给网民全面、准确地传递河北“两会”动态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之声,长城网派出20余名编辑记者组成报道团队深入“两会”现场,运用图文、视频、手机动图等多种报道形式,在“两会”前、中、后三个阶段进行采访报道,把两会的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出去,信心满满地为网友带来一场河北“两会”的视听盛宴。

  • 2016/01/07

    长城网

    两会侧记:提服务倡环保 外租大巴提供优质服务

    外租车辆全部为节能环保车型。长城网 赵晓慧 摄
    车内实现wifi全覆盖。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赵晓慧)1月7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14时许,各代表团人员统一乘坐大巴赶赴会场。

    记者从大会秘书处总务组交通小组获悉,因今年会议议程多、列席人员多,加之代表驻地分散、大气污染治理市区道路情况复杂,对交通的精准保障、安全保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了给代表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交通服务保障,大会在租借了22辆节能环保大巴的基础上,制作“交通服务明白卡”和“会议服务车辆驾驶员优质服务六条”,确保车辆保障“零失误,零差错”。

    车辆压缩服务标准不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秉承“节俭办会”的原则和理念,大会最大限度地压缩了租车数量和费用,但服务质量却没有任何一丝下滑。据悉,在大巴车内,不仅为代表提供了饮水和雨衣,还提供wifi、充电接口、多媒体影像等服务。

  • 2016/01/07

    [两会动新闻]代表委员心系民生 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1月7日,河北省政协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河北会堂开幕。上午会议结束后,代表委员接受本网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张天虎 李全 摄
    代表委员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张天虎 李全 摄
    代表委员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张天虎 李全 摄
    代表委员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张天虎 李全 摄
  • 2016/01/07

    长城网

    [两会动新闻]满腔热情尽心履职 代表委员参政议政

        1月7日上午,在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现场,代表委员认真听会。长城网 张天虎 李全 摄
  • 2016/01/07

    [两会动新闻]代表委员认真听会 履职尽责为民代言

    1月7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长城网记者 张天虎 李全 摄
    大会现场,代表委员认真听会。长城网记者 张天虎 李全 摄
    代表委员认真听会。长城网记者 张天虎 李全 摄
    代表委员认真听会。长城网记者 张天虎 李全 摄
  • 2016/01/07

    [两会动新闻]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石开幕

    1月7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长城网 张天虎 李全 摄

  • 2016/01/07

    [两会动新闻]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月7日开幕

    1月7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长城网 张天虎 李全 摄

    大会现场。长城网 张天虎 李全 摄

    大会现场。长城网 张天虎 李全 摄
    大会现场。长城网 张天虎 李全 摄
    会议现场,代表委员认真听会。长城网 张天虎 李全 摄
    会议现场,代表委员认真听会。长城网 张天虎 李全 摄
    开幕大会结束后,与会委员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张天虎 李全 摄
  • 2016/01/07

    带着提案上两会 明星委员王宝强对大会充满期待

    明星委员王宝强参加两会。长城网 张铮 摄

    明星王宝强参加两会。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欣 姜博瀚 王棋)1月7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明星委员王宝强赶赴盛会。谈及参会心情,王宝强称特别激动,同时对2016河北两会充满期待。他向记者表示,本次自己也准备了提案。“下午将参加分组讨论,围绕克志书记讲话和两个‘报告’发表我自己建议”。
  • 2016/01/07

    长城网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委员们步入会场

     1月7日,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上午8:30委员们陆续步入会场。

     1月7日,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上午8:30委员们陆续步入会场。长城网 李艳 摄

    委员们肩负使命,昂首阔步步入会场。长城网 李艳 摄

    委员们肩负使命,昂首阔步步入会场。长城网 李艳 摄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李艳)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于1月7日上午9时在石家庄河北会堂隆重开幕。8时30分,参加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们肩负使命,昂首阔步步入会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认真履职,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建言献策。

  • 2016/01/06

    2016河北“两会”召开在即 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代表委员签到。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张天虎 姜博瀚 实习记者 王雅洁)1月6日上午,出席2016河北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带着全省人民的嘱托,带着使命与责任,相继来到会议驻地报到。

    当日,在省十一届政协四次会议驻地太行国宾馆,记者看到,没有鲜花红毯簇拥,没有气球彩带飘扬,会场及酒店清新简朴的风格令人印象深刻。

    在代表委员们下榻宾馆所设的签到处,代表委员们井然有序地领取参会证件和会议材料,整个报到现场,气氛轻松自然。

    据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生育政策、大气污染、食品安全等国计民生话题将成为今年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共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出谋划策。

  • 2016/01/06

    长城网

    河北“两会”准备工作就绪 代表委员陆续抵石

    两会代表们的证件。
    两会代表们的证件。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郝烨)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8日、1月7日在石家庄召开,目前,大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参加河北两会的代表委员相继抵石报到。

    6日上午,记者在代表们的驻地看到,现场报到工作井然有序,前来参加2016河北省两会的代表热情高涨。负责接待的会务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6日上午11点,已有大约八成的代表报到完毕。

    “两会”开幕在即,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委员们将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从全省各地齐聚石家庄。在接下来几天的会议中,他们将满怀热情与责任,为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建言献策。

  • 2016/01/06

    长城网

    [河北两会]两会进入倒计时 主会场准备就绪

    工作人员准备就绪。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张欣 王棋)2016年河北省“两会”召开在即。1月6日,记者在主会场河北会堂看到,大会安保、交通、后勤、会场布置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展开中。

    据了解,各任务单位研究制定了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两会”安保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协作,确保了“两会”各项议程安全顺利进行。

    据主会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届两会秉承去年节俭办会的原则,虽然没有华丽的装饰布置,但却干净整洁。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主会场的2000余个座位座套进行了逐一拆洗,并对座椅、灯光、电路等细节之处全部进行了检修。

    河北会堂经理温殿侠说:“两会的办会特点也是按照大会的要求,以节俭的会风为主题,很多事情都是员工们亲力亲为,早在两个月之前就开始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