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经济快讯

第十一届全国社科农经协作网络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飞 2015-12-28 10:5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5日讯(记者 刘飞)由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与河北省社科院联合主办的“深化农村改革智库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社科农经协作网络大会”近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如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河北省社科院供图

 据悉,全国社科农经协作网络大会是全国社科院系统农经研究者的学术交流和互相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国社科院系统的重要智库平台,它对于更好地发挥中国社科院的牵引和导向作用,加强各地方社科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探讨中国农村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共同提升社科农经协作网络的研究水平和智库服务功能具有重大意义。

河北农业大学经贸学院赵邦宏院长在会上发言。河北省社科院供图

  当前,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为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描绘了灿烂的图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薄弱环节是农业现代化。相信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深化农村改革特别是河北省的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我省的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社科院,网络大会,石家庄,农村改革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