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委宣讲团在邢台定州宣讲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董广顺、林凤斌 2015-12-09 08:4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8日,省委宣讲团在邢台、定州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巡视员于明,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任亮分别作宣讲报告。

  于明从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功实践,国内外发展环境的重大变化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任亮全面解读了制定“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从人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详细讲解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

  宣讲报告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浅出,主次分明,数据详实,解答具体,引发听众深入思考。“省里对太行山区扶贫开发有哪些政策和举措?”“基层如何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开展工作?”“作为中等职业学校,如何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办学?”……报告会后的互动环节,听众踊跃提问,宣讲团成员一一解答。

  “宣讲报告深入阐释了重大理论问题,还结合实际特别是邢台县重化工行业和钢铁行业的现状,给我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听了以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更增加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邢台县工信局局长赵根明说。“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理解,让我更加明确了教育部门今后的工作方向,定州将加大力度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创新教学方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推进均衡教育,让每个孩子享受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定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薛平芝说。

关键词:宣讲团,宣讲,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