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东汉历史文化研究基地柏乡揭牌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刘燕 2015-12-08 08:1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东汉历史文化研究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在柏乡县举行。这是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在全国设立的第二个东汉史方面的研究基地,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我省与国家级文化研究机构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合作项目。

  柏乡县作为刘秀登基地,东汉开国之城,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存丰厚。据史料记载,公元25年,汉光武帝刘秀在柏乡县十五里铺登基称帝,从而开启了东汉王朝的序幕,柏乡成为东汉历史的起点,柏乡县的东汉历史研究及东汉历史文化资源受到了全国史学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在柏乡县建立东汉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后,将定期在柏乡举办东汉史方面的学术年会和各种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关键词:东汉历史文化,研究基地,柏乡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