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邻里守望·姐妹相助” 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15-12-06 11:0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隔门不隔心、近邻胜远亲。 12月5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省、市妇联共同启动“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在长安区华药一社区举办了首场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了《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倡议书,华药一社区的居民代表互换了“邻里守望互助联系卡”,巾帼志愿者为空巢老人、低保家庭、困难家庭送去米和油。据长安区育才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活动为载体,该街道在社区设置了流动帮办台,搜集群众心愿,同时动员街道全部巾帼志愿者和巾帼兴趣小组,参与到活动中来,用心打开一扇门,用爱搭起和谐的桥梁。

  据介绍,按照全国和省妇联统一部署,国际志愿者日之际,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同时启动了“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中我市各地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统筹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发展,集中力量打造“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引领广大妇女在共享发展中推动社会文明程度提高。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妇联组织紧紧围绕科普宣传、环保绿化、扶贫助困、便民服务、法律援助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150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为改善全市的社会环境、树立道德风尚、维护社会安定,推动全市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了力量。

  省市妇联机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昨天的活动。

关键词: 巾帼,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