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全国百名专家学者齐聚狮城探讨儒学文化传承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2-01 08:2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30日讯(记者 张冲)11月28日上午,沧州文庙大成殿内,随着主祭官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向孔子像献爵,第二届河北儒学论坛在沧州启帷。来自国内和香港的各大院校及机构的上百名教授、专家、学者齐聚“狮城”沧州,共同探讨儒学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主祭官向孔子像献爵。
向孔子像献爵。

  此次论坛由河北省儒教研究会、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社科院哲学所联合主办,论坛将以“献王治学精神暨儒学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推动献王研究,考察、梳理儒学文化的发展历史,传承脉络和当代的应用等。

百名专家学者齐聚狮城探讨儒学文化。
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当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前在沧州文庙举行“释菜礼”,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葛荣晋、中国社科院哲学所李存山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周桂钿副院长、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所长傅永吉、中国人民大学肖群忠教授、河北省儒教研究会副会长高士涛等九位主祭官、分献官向孔子像献爵。

  汤恩佳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我们的孔庙尤其旧的孔庙不够,一定要有自己的传统,要有自己的文化,一定要尊重孔子。

关键词:专家学者,儒学,探讨,传承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