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乐亭姑娘登央视“星光大道”摘得周冠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5-12-01 08:3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曼芝在央视“星光大道”表演
王曼芝在央视“星光大道”表演。乐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11月30日讯(刘凤敏 记者 金宗明)“漫天的雪花翻飞舞窗棂,喜盈盈传唱着春的歌声,举国上下辞旧迎新真红火,千家万户挂起大灯笼……”11月28日晚,曲调悠扬的乐亭大鼓《春之韵》唱响央视一套“星光大道”的演出现场,演唱者是4号选手、河北乐亭姑娘王曼芝。

  星光大道,百姓舞台。在第一关“闪亮登场”中,王曼芝以一首《美丽家园》赢得阵阵掌声。当主持人问她“你没学过声乐专业吗”,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我是趴墙专业毕业的。”

王曼芝登上央视“星光大道”
王曼芝登上央视“星光大道”。乐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原来,王曼芝出生在乐亭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就喜欢唱歌,高中毕业后考上了西安音乐学院,但是当时因为家境确实困难,懂事的她不愿给爸爸妈妈增加过多的经济负担,就偷偷地把大学录取通知书撕掉了。之后,她苦心积攒了一些路费,来到北京打拼,去中国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趴墙”,听老师给别的学生上课,一边听一边悄悄录音,回去后再重新听,反复领悟。

  后来,她又拜师学会了变脸、魔术等。如今,她在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做宣传、策划及演出活动,终于有机会能登上“星光大道”圆了自己歌城的梦想。

  一路过关斩将,王曼芝表演出色,技压群芳。在第二关“才艺展示”中,她展示了绝活“变脸”和魔术“大变活狮”,让在场的观众瞠目结舌。在第三“关家乡美”中,她含灯演唱了乐亭大鼓《春之韵》,征服了现场的嘉宾、评委和观众。

  著名相声演员、点评嘉宾师胜杰兴奋地说,“这个叫含灯大鼓,如果不含灯,这个旋律就叫乐亭大鼓。今天,你把这个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曲艺形式带到星光大道上展示出来,首先觉得姑娘你功德无量。”同时,王曼芝也赢得了杨少华、黄海冰、于文华三位点评嘉宾的一致好评和力挺。

  超越梦想,点亮未来。在最后一关中,王曼芝以一首大气的歌曲《北京人都在忙》最终摘得了本周桂冠,令家乡人民无比骄傲和荣耀。

关键词:乐亭,星光大道,周冠军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