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邯郸“水曲”小伙儿走出国门参加亚洲杯比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2-01 08:2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30日讯(助理记者韩毅)近日,记者了解到,邯郸泳士团中的两名成员走出了国门,参加了第六届水下曲棍球亚洲杯比赛。

  在邯郸有这样一群小伙儿,走进游泳馆,扑通扑通跳下水池,人手一根弯棍,在水中奋力滑行追逐,捕捉一个不断移动的小“铁饼”。他们就是由邯郸水下曲棍球爱好者组成的——邯郸泳士团。据邯郸泳士团团长孟涛介绍,11月13日至15日,该团队员赵震和李晓松参加了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办的第六届水下曲棍球亚洲杯比赛,参加此次比赛的国家有新加坡、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五个国家。“9月份,我们在成都和北京参加了中国水下曲棍球国家队选拔赛,并从60余人中脱颖而出,和国内其他20名选手组成了此次水曲中国队。”赵震告诉记者。

  为了珍惜此次比赛机会,赵震和李晓松刻苦训练,经常在比赛和训练中磕磕碰碰。“受点伤没什么,只要把水曲练好了,走出国门和其他国家抗衡,就是胜利。”李晓松说。记者了解到,30岁的赵震和35岁的李晓松都是游泳爱好者,在水中,他们犹如水下蛟龙,如鱼得水。跳出泳池,他们是普通的建筑师和美发师。

  “咱邯郸的水曲队员也能走出国门,我感觉非常骄傲。我们参加比赛全是自掏腰包,不为别的,只为给咱们邯郸争光。”赵震笑着说,虽然比赛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他们还会继续训练,继续参加水曲比赛。

  据了解,水下曲棍球在中国尚属新兴的项目,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这项运动,孟涛和他的队员们经常在邯郸举办各种水曲活动,推广这种运动项目。

关键词:小伙儿,水曲, 亚洲杯比赛,邯郸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