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以色列暂停与欧盟就以巴和谈进行外交接触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小林 杨志望 2015-11-30 09:3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9日下令,暂停以色列与欧盟就以巴和平进程事宜进行的外交接触。

  根据以外交部的一份声明,目前身兼外交部长的内塔尼亚胡当天指令以外交部“重新评估欧盟机构对以巴外交进程事务的参与程度”,在评估完成之前,暂停以色列与欧盟机构及其代表的外交接触。

  以外交部发言人纳赫雄说,这一决定是在欧盟发布了有关在犹太人定居点出产的商品上标注产地的通知后作出的,但以色列与单个欧盟国家之间的直接外交接触将会继续。

  欧盟委员会11日发布了有关在犹太人定居点出产的商品上标注产地的解释性通知,遭到以色列抗议和谴责。

  近年来,欧盟一直推动在犹太人定居点出产的商品上标注产地。今年9月,欧盟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呼吁在出口到欧洲市场的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和戈兰高地犹太人定居点的产品上明确标注出产地。目前,已有数个欧盟国家对以色列出口的农产品、酒类和化妆品等实行了标注出产地的做法。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吞并了东耶路撒冷,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和戈兰高地,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和平构成威胁。

关键词:以色列,欧盟,以巴和谈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