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捷克企业对接会在京举行 赵克志张庆伟出席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郭昭 2015-11-28 08: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7日,赵克志张庆伟在北京会见了捷克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一行。

  11月27日,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北京会见了捷克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一行。

  11月27日,河北—捷克企业对接会在北京举行。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对接会前会见了捷克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一行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驻捷大使马克卿,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副省长秦博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捷克卫生部长斯瓦德布鲁克·涅麦切克,捷克国家议会议员伊日·米霍拉,捷克驻华大使利博尔·塞奇卡等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和7380多万河北人民,对索博特卡总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捷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树在两国领导人的辛勤培育下根深叶茂、硕果累累,坐落在河北沧州的中捷友谊农场就是双方合作的具体成果。河北高度重视同中东欧国家的务实合作,此次总理阁下的来访,必将有力推进河北与捷克的深入合作。明年6月,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将在我省唐山市举办,我们将与包括捷克在内的有关方面携手合作、共同努力,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赵克志诚挚邀请索博特卡总理届时光临会议,促进交流合作,共同繁荣发展。

  索博特卡总理感谢我方邀请,表示如果工作允许,非常愿意参加明年6月的会议。他说,河北省是捷克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捷“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捷克和河北省加深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捷克希望与河北省按照协议内容,大力推动地方合作和重大项目合作,取得更多积极务实的成果。索博特卡总理还对北京携手我省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表示祝贺,预祝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签约仪式上,我省与捷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筹备2016年在中国唐山举办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的备忘录》等6个备忘录。在对接会开幕式上,赵勇和索博特卡分别致辞。开幕式后,索博特卡总理和赵勇等一同参观了河北—捷克友好合作交流展。

关键词:河北,捷克,企业,签约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