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微信号被盗 三个朋友被骗800元钱

来源: 燕赵晚报  林建树
2015-11-23 08:27:32
分享:

  11月21日晚,石家庄市无极县的赵先生接到朋友电话,问他是不是需要帮忙交话费,这可把赵先生弄糊涂了,后来才知是微信号被盗了,骗子通过微信要求赵先生的朋友充话费,赵先生的三个朋友被骗800元钱。

  当天23时50分,已入睡的赵先生手机响了,接通后电话那头的朋友很是疑惑地问他:“你是怎么了,大晚上让我帮你给两个陌生号码交话费?”这个电话让赵先生有些发蒙,随后他才知道,朋友在微信上收到了他发的消息,说电话要欠费了,暂时又交不了话费,所以让朋友帮忙交200元话费。

  赵先生马上意识到微信号被盗了,赶忙打开微信,发现两个朋友给他发来消息:“话费已经充上了!”赵先生回复过去才知道,一个在广州的朋友收到骗子发去的微信后,毫不犹豫地就给微信里发过去的手机号分两次充了400元钱,另一个是亲戚,给一个手机号充了200元。

  担心还有人收到骗子的信息,赵先生给微信上的朋友一一解释,并提醒他们不要轻信。然而,22日一早,又有朋友打来电话说给他充了200块钱话费。“这个朋友充话费前给我打了电话想确认下,但当时我正在忙没接到,他就把话费交了。我现在真是担心,又给所有的朋友打了电话提醒他们。”

  骗子让赵先生朋友交话费的两个电话号码归属地都是山西,拨打过去已全部停机。赵先生希望市民提高警惕,遇到朋友通过网络发来的涉及到钱的信息,一定要打电话确认,切莫掉进骗子的陷阱。

关键词:微信号,朋友,话费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