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河北省首个京东大鼓传习所在廊坊成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鞠彦娜 2015-11-23 08:0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22日讯(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11月22日,河北省首个京东大鼓传习所在廊坊成立。来自北京、天津京东大鼓协会的30余名代表前来祝贺。

京东大鼓传习所成立现场。长城网 鞠彦娜 摄
演出现场。长城网 鞠彦娜 摄

  京东大鼓,起源于京东三河、宝坻、香河一带的农村,流行于天津宝坻,河北廊坊、唐山的部分地区。在不同时期和地方有过不同的称谓,京东大鼓是全国著名的曲艺曲种之一,属板腔体鼓曲。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文化的瑰宝。

  廊坊广阳京东大鼓传习所的成立,为热爱京东大鼓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北京天津京东大鼓协会带领他们的演出者携手廊坊,现场举办了以“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为主题的京东大鼓演唱会,现场表演精彩纷呈,振奋人心。天津京东大鼓协会代表倪万珠对传习所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京东大鼓传习所发挥好平台作用,成为传承文化遗产、传播人文精神、传播正能量的平台,使京东大鼓成为让廊坊乃至河北绽放异彩的亮丽名片。

关键词:京东大鼓,传习所,廊坊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