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罕见冬季洪水造成湖南11万余人受灾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楠 2015-11-16 08:4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据初步统计,近日发生的罕见冬汛已造成湖南省13个县区92个乡镇的11.1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81间,8600余人被紧急转移。目前,受灾地区正在加紧抗洪救灾,调配棉被、食品、帐篷等救灾物资补给灾民。

  据湖南省气象和水文部门监测,自10日开始,位于湘中以南的永州、郴州、邵阳降下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湘江中上游水位全面暴涨,多个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均超历史同期最高值。其中,13日15时,湘江老埠头站水位超警戒3.44米。

  虽然15日湖南省大部分地区以小雨为主,湘江中上游的水位也有所回落。但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降水强度强,累计雨量大,其中15至16日湘中以南局部地区暴雨,17至18日湘中以北局部地区大到暴雨。

关键词:冬季洪水,冬汛,抗洪救灾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