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廊坊脑瘫小伙任金刚:自强不息 渴望站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1-11 16:2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脑瘫小伙任金刚和他的母亲。吕新颖供图
脑瘫小伙任金刚和他的母亲。吕新颖供图

  长城网廊坊11月11日讯(吕新颖 樊书芳 记者 孙泽恒)在廊坊市永清县三圣口乡吴家场一村,村民们说起任金刚,无不由衷地为他感到惋惜,同时对他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敬佩。靠着帮助客商走村串户收购生猪赚取佣金,今年24岁的任金刚目前基本能够自立。说到自己的打算,任金刚笑着说:“要是通过手术能让自己站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任金刚的命运是不幸的。在他1周岁时,父母就发现他不能像别的孩子那样翻身,父母带着他四处求医,诊断结论为小脑发育不良,患了脑瘫症。稍大点,任金刚因平衡能力差、走路剪刀步,导致根本不能站立行走,生活上也不能自理,只能在床上躺着。为了求医,他家里能花的钱都花光了,还欠下了一身债。

  在他11岁那年,打听到北京的医院可以通过手术让脑瘫患者站立行走,家里借了4万多元,把他送去做手术。这次手术还比较成功,让他能够自己坐起来,还能够扶着东西行走,但站立和行走仍然很费劲。尽管如此,任金刚一家依然没有放弃,他自己也没有绝望。靠家里人的帮助,他不再整天卧床,每天都起来扶着东西练习走路。经过几年的坚持锻炼,他的状况大有改进。用他的话说,家里为了他的病,已经很困难了,要做到自立自理,也能减轻点家里的压力。

  不幸的是,2003年任金刚的母亲患了脑血栓,也需要钱动手术。虽然父亲和两个姐姐都在打工,但家里经济依然拮据,任金刚挑起了家里的重担。经人介绍,他以帮客商收购生猪拿取佣金补贴家用。他每天出门走村串户,因不能独自行走,任金刚的父亲任东生为他特制了拐杖,并在屋里通往院里电动三轮车的路上安装了扶手,这样,任金刚每次都扶着扶手一步步挪上电动车,自己驾车四处收猪。

  四处打听能治疗的医院,任金刚在2014年总算又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北京的一家医院从国外引进的微创技术能治疗自己的病症,但费用估计得6万元以上。这对任金刚一家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据介绍,如果能及时手术,他这个年纪还有希望通过手术站起来,再不抓紧治疗就可能耽误了。为了维持家里两个病人的开销,任东生从单位已经预支了1年的工资,任金刚自己收购生猪每头猪的提成也才10元,每月收入刚够吃饭。

  吴家场一村村支书杜振堂看到他的情况,帮他申请了5000元救助金,但缺口仍然较大。村里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帮任金刚,让他有机会接受这个手术,让他能够站立起来,燃起他生活的希望。如果您也想帮助这名自强不息的小伙,可拨打长城网廊坊频道新闻热线:0316-2339594,或联系任金刚本人,电话:15931647656、15133674212。

关键词:廊坊,脑瘫小伙,任金刚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