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保定一团伙疯狂盗窃 连盗8个通讯基站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正轩 2015-11-11 16:0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11日电(正轩)11月11日,据保定市清苑区公安局获悉,近日,清苑警方经多日艰苦鏖战,成功打掉一系列盗窃通讯基站物品犯罪团伙,将盗窃、收脏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统计,该团伙共盗窃作案近百起。

  据了解,2015年5月份以来,清苑区内的移动、联通等8个通讯基站多次被盗蓄电池、RU(信号发射器)等物品,致使周边通讯信号中断,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影响恶劣。辖区温仁刑警队立即组织力量全力侦破。他们根据发案特点,安排专人在易发案时段、易发案区域进行蹲守布控,并对已发案件进行梳理研究,寻找案件侦办线索。

  11月5日,经多日大量工作,获悉嫌疑人将于晚上“光顾”冉庄村的某通讯基站。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温仁刑警队、冉庄刑警队20名民警埋伏该基站周围,专等“猎物”入网。晚上21时,俩贼悄悄摸进了基站,正准备下手时,被突如其来民警抓了正着。

  经审讯,李某、李某某二人交待了全部作案事实。上案民警马不停蹄,连夜将涉嫌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自2015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某多次在清苑区境内盗窃通讯基站内的电瓶和RU等物品,共盗窃电瓶400块,RU10余个,价值40余万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保定,盗窃,通讯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