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技防设施改造成果显著[全媒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5-11-07 16:2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6日讯(记者 宁晓雪)为深入贯彻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和河北省公安机关深化基础信息化建设现场会精神,认真落实河北省政府副省长董仚生总结推广“平安社区”、“零发案”小区创建工作经验,推动城市老旧小区技防建设的指示要求,石家庄市公安局在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政府和河北省公安厅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社会最平安、群众最满意”的省会公安品牌,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技防综合整治,积极开展“零发案”小区创建活动,以一区一域的小平安汇聚全市的大平安。全市“两入”盗窃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小区石家庄市裕华区青园小区。

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小区石家庄市裕华区青园小区。 长城网 宁晓雪 摄

  2015年以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开展了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抢抓时机、顺势而为,积极向综治部门汇报协调,将老旧小区的技防改造纳入到综合整治工程当中,同期改造、配套建设,实现了从政府层面进行顶层规划和协调推动,为技防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2015年市、区两级政府计划拿出8亿元资金用于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为确保技防改造任务的进度和质量,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主动与综治、房管等部门协调沟通,概算预留资金,列入总体规划。截至目前,2015年首批2178万元技防改造资金已全部投入建设。

  记者了解到,2015年列入整治任务的200个小区中,目前有56个实现了物业管理,48个实现了准物业管理,92个实现了居民自治管理,占比达到了98%。今年以来,共指导设立小区门卫室57个、实体围墙98个,安装路灯746盏、防盗门2028个、防护窗3553个,建设小区停车场43个、自行车棚52个。列入综合整治的小区共安装视频监控374个、楼宇对讲641套、周界报警系统5套、保安巡更系统12套、住户报警系统132套,实现了技防应用的多样化和安全防范的多维度。

  据统计,今年以来,利用技防手段预防各类小区案件248起,破获案件10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3名,为破案提供线索327条。

关键词:老旧小区,技防改造,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