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邢台市A型、O型血液告急,部分患者延期手术

来源:牛城晚报 作者:田晓丽 2015-10-22 13:5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本市血液供应紧张,尤其是A型血和O型血,一些非紧急情况的患者都在延期手术。10月21日,任县人民医院、汇购鞋服超市、任县无偿献血QQ群等组织60多位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

  当日上午,采血车开到任县县城。任县人民医院的40多位医务人员先后进行化验、献血。23岁的护士刘晓妹第一次参加就献血400毫升。外二科的医生杜拴伟、护士长夏俊霞,都曾参加过献血,此次他们又登上采血车。“没有足够血液,就无法进行外科手术。作为医生,献血义不容辞。”杜拴伟说。献完血后,这些医务工作者没有休息,纷纷返回工作岗位。

  李朝进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任县分队的负责人,也是任县无偿献血QQ群的创建人。几天前,他就开始动员群里网友参加献血。志愿者们还在县城沿街发放传单,动员大家来献血。21日当天,20多位志愿者在现场参加志愿服务。

  “近日,本市血液紧张,库存不足。尤其是A型血和O型血,现在已经限制供血,优先保障急诊用血。如果不是急诊或病情紧急,A型血和O型血患者都在延期手术。”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市民们就近到采血车或血站参加无偿献血,尤其是这两个血型的市民。为他人献出爱心,当你需要时,别人也会帮助你。

关键词:邢台,血液告急,延期手术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