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空间站窗口照明玻璃在秦皇岛研制成功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0-13 08:4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对玻璃进行外观检测。

  工作人员对窗口照明玻璃进行性能检测。

  长城网秦皇岛10月12日讯(祖迪记者李兴双通讯员王继军)今日记者获悉,用于我国空间站照明系统的空间用窗口玻璃日前由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研制成功,首批产品正在加紧生产,预计今年10月底发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据星箭公司总经理卢总介绍,该产品具有透过率强、耐高低温冲击、抗紫外线强等特点,经过搭载试验及测试,各项数据完全达到技术指标要求。这是继OSR基片、抗辐照玻璃盖片之后,星箭公司研制成功的第三款产品,实现了航天用玻璃温控系统、能源系统、照明系统的全覆盖。

  据了解,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研制生产的特种玻璃产品已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号、六号、七号、八号、九号、十号系列飞船,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嫦娥”一号、二号、三号探月卫星以及卫星上。同时,成为同行业中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唯一一家合格供货方,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95%以上。

关键词:空间站照明,特种玻璃,研制成功,能源系统

责任编辑:纪丽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