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传奇协和客机有望重返蓝天 恰逢处女航50周年

来源:新华网 作者:荆晶 2015-09-21 11:5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曾经写下航空史上传奇一笔的协和飞机有望回归!

  由一群航空迷组成的“协和俱乐部”已经筹资1.6亿英镑(约合15.8亿人民币)购买协和飞机,计划让它在2019年,即协和飞机处女航50周年时,重返蓝天。

  但协和飞机不会再像从前那样作为普通客机,而是将被当作包机使用。

  协和飞机由法英两国于1969年联合研制成功,飞行时速可达2200公里。它1976年投入商用,是当时世界上唯一的民用超音速客机机型。协和飞机最初运营情况良好,但后来世界经济不景气,航空业萧条,乘坐这种飞机出行的旅客逐渐减少。

  2000年7月25日,法航一架协和超音速客机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后失事,造成113人死亡,更是给协和飞机的运营雪上加霜。最终,协和飞机于2003年退役。

关键词:协和飞机,重返蓝天,50周年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