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美研究:与不戴表的人相比 戴表者更尽责和准时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2015-09-21 11:5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同行评议科学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与不戴表的人相比,戴表的人更尽责和准时。研究人员就性格和戴表习惯对数以百计英国人进行采访,结果发现,经常戴表的半数调查对象称自己比其他人更有条理、细心、可靠和自律。另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要求90名实验志愿者在规定时间到达某个地点,结果戴表的人平均早到3分多钟。林肯大学研究人员戴维·埃利说:“虽然听起来无关紧要,但这会在应聘的时候影响面试官的第一印象,或者错过一些重要的事情,比如赶火车。”埃利也经常戴表。他说,比较尽责的人可能会戴表,因为他们想非常有条理,会提前做计划。不过,也有可能是戴表让人更尽责。不管是何种原因,如果想让习惯迟到的朋友更准时,那就给他或她买块表吧。

关键词:研究,戴表者,尽责准时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