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软管藏身天花板 居民家里漏气竟浑然不知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2015-09-10 11: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苏守明)天然气巡线员接到户外漏气报警,却在一楼住户的厨房窗户发现漏气,而该户居民对自家管道漏气竟浑然不知。所幸供气部门及时上门处置排除了险情,未酿成祸端。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介绍,本月初,供气热线接到市民投诉,反映球场路44号楼道外有较大燃气味。该公司汉口管线所两名巡线员及时赶到现场,对现场燃气设施进行检测。检测到5单元102室时,检漏仪突然发出了报警声。

敲开这家居民的门时,住户还不知道自己家里有漏气。巡线员赶紧关闭燃气阀门,开窗通风。经检查,泄漏的燃气味道集中在天花板内。在对天花板进行拆卸后,一根严重老化的橡胶软管暴露在眼前。巡线员发现,天花板内盘着许多电线,一旦漏气遇到火花,有可能引起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市天然气公司提醒:橡胶软管不能藏于天花板、橱柜或墙体内。其使用寿命短、仅18个月,易老化变形,或被老鼠咬破,都容易造成漏气。

关键词:漏气,橡胶软管,天花板,燃气,藏身,天然气公司,检漏仪,住户,橱柜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