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梁才助学计划”3528万元公益助学贵州贫困学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9-09 08: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晖梁才助学计划”3528万元公益助学贵州贫困学子

图为首届春晖班学生参加“春晖梁才助学计划”公益助学项目捐赠活动。 杨云 摄

图为“春晖梁才助学计划”公益助学项目捐赠仪式。杨云摄

中新网毕节9月9日电 (杨云)8日,“春晖梁才助学计划”公益助学项目在贵州省毕节市启动,该项目计划三年捐赠公益资金3528万元人民币,资助240名贵州籍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初、高中学业。

该公益项目计划从2015年到2017年,每年立足毕节,面向贵州全省招收80名(高一学生40名,初一学生4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到贵州省毕节梁才学校免费就读。每名学生每年在校的学费、住宿费、餐饮费、校服费、资料费、社会实践活动费、周末在校生活费等全部由四川宏亮投资有限公司、四川丰硕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资助,其中初中生约3.2万元,高中生约3.3万元。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多少文化,但是我知道,只有让孩子读书才能走出大山,摆脱贫困。”首届春晖班学生家长代表王德菊说,“我一直想要让孩子好好学习,但是却没有能力供养孩子读书,是春晖行动圆了孩子的求学梦。”

“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春晖班学生林春丽告诉记者,“这次资助,改变的不仅仅是自己个人,也会给自己的家庭带来帮助。”

“能够继续读书感觉很幸福。”春晖班学生曾国虎悄悄地对记者说,“家里很贫穷,妈妈务农,爸爸在贵阳打短工,很辛苦地赚钱供自己和弟弟读书。这次本来想跟随爸爸到外边‘闯世界’,没想到临出发前得到春晖助学机会,全家人很意外也很惊喜。”

“公益是一场手拉手的活动,春晖之路是一个感召的过程。”四川宏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强说,“公益无地域,感恩无大小,春晖精神,小到感恩父母,大到回报社会,只要是对社会有益的事,就是春晖精神的大同境界。”

“贫困问题既是一个经济问题,同时又是一个社会问题和环境问题。只有将消除贫困纳入可持续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提高人口素质,采取综合配套措施,才能从根本上消除贫困。”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建设与反贫困研究院副教授毛刚强分析认为,“教育扶贫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教育扶贫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核心。教育扶贫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贫困人口的生活水平,出发点和落脚点则是改善贫困地区的民生。”

“‘春晖助学’精准扶贫到教育,抓住了精准扶贫的着力点。”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刘锐指出,“精准扶贫工作,关键在‘准’。共青团能够发挥覆盖面广的组织优势,精准发现需要关心帮扶的青少年,真正找准、帮准扶贫对象,通过教育扶贫,实现‘帮扶一个、脱贫一家’的扶贫目标。”

捐赠仪式上,四川宏亮投资有限公司向“春晖梁才助学计划”项目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四川丰硕投资有限公司向“春晖梁才助学计划”项目捐赠1528万元人民币。(完)

关键词:助学,春晖行动,梁才,科学发展观,感恩父母,贵州民族,学子,贵州省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