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文娱>>体坛快讯

苏炳添9'99挤进百米决赛 再创亚洲人奇迹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2015-08-24 08:3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昨晚的男子百米比赛,中国飞人苏炳添再次创造了亚洲人奇迹。他在半决赛第一组的争夺中,再次跑进10秒大关,以9秒9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总成绩排名并列第九,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杀入世锦赛百米决赛亚洲人。半决赛中,苏炳添和奥运冠军博尔特同场竞技。苏炳添处在第六道,博尔特位列第七道,两个人道次相邻。苏炳添凭借非常完美起跑和前半程的加速优势,最终以9秒99名列小组第四。

  “戏剧”的是,当半决赛结束,共有三名选手跑出了9秒99。最后需要精确到千分位决定各自的命运。苏炳添和维考特成绩都是9秒997,最终三位跑出9秒99的选手全部跻身决赛,决赛将有9名选手参加!苏炳添搭上进军决赛的末班车。

  在现场等待结果的苏炳添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梦想终于实现了,其实昨天晚上我也想到了这个结果,但是没有想到过程会如此曲折。对于今日这个结果真的很感谢现场所有观众,他们给我带来了运气。”

  央视解说嘉宾刘翔兴奋地表示道:“苏炳添创造了历史,他的表现真的堪称完美!”

  决赛中,苏炳添发挥不佳,以10秒06排名第九。他坦言:“跑到最后一枪,体力消耗已经很大了,还能跑到10秒06,相当不错。”当记者询问苏炳添是否还有梦想时,苏炳添表示:“如果能在后面的4×100米圆梦,那就太完美了。”

 

关键词:苏炳添,百米决赛,亚洲飞人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