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竞秀区党员志愿者捐款物30万元救助困难学生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5-08-12 00:0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竞秀区党员志愿者捐款物30万元救助困难学生

河北新闻网讯(李明、徐华)“感谢政府的帮助,让我们孩子能继续上学了。”8月11日,保定市竞秀区南奇乡王庄村水红娜接过前来慰问的党员志愿者送去的800元现金,激动地说。

8月7日,由保定市竞秀区委组织部和区妇女联合会共同组织的“春蕾计划”党员志愿救助活动拉开序幕,该区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对辖区68个家庭的73名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推动“讲懂守”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再掀高潮。

活动中,竞秀区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一帮一”或“多帮一”的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提供精神上的关怀和物质上的帮助,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顺利完成学业。竞秀区根据学生情况,制定了400元-1000元不等的资助参照标准,截至目前,全区党员志愿者捐款物已达30余万元。

竞秀区在“讲懂守”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不断拓宽创建载体,丰富创建形式,将困难学生救助帮扶工作作为党员志愿服务的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自身优势,建立帮扶台账,确保帮扶救助落到实处。

关键词:党员,学生,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志愿者,党支部,8月,李明,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