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黑猫警长》首周票房近4000万 国漫英雄给力

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2015-08-10 08:3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正在全国各地的影院热映。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这个有着三十年历史的经典动画形象成为观众争相议论的焦点。影片自8月7日公映以来,票房持续走高,首周票房近4000万,成为同期在映的五部动画电影中仅次于《大圣归来》的重磅力作。

  国漫英雄给力!黑猫抢占暑期市场

  今年正值中国动画诞生90周年,也是《黑猫警长》这部经典动画系列片的30周岁,而《大圣归来》珠玉在前,也再度提升了国人对于这部“知名度达到100%的国漫”的好感度,《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大电影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也顺利为“最热暑期档”持续加码。

  数据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周末,《黑猫警长》票房收报近4000万,在同期在映的五部动画电影中仅次于《大圣归来》;据数据显示,《黑猫警长》实时上座率仅次于《大圣归来》,并且随着良好口碑的逐渐发酵呈增高趋势。另据院线经理介绍,不但在线售票成绩卓然,影院的现场购票率也很高,很多小朋友跟随家长来到影院,都指名要看《黑猫警长》,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黑猫警长》的排片将持续走高,《黑猫警长》这部超级国漫IP有望突破新的纪录,成为又一部展现国漫英雄风采的电影。

  成年人影院变身“大儿童”

  不同于普通的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的影院受众明显分流成几个区段,青少年,二十岁以上的成年人,甚至三四十岁及以上的中年人也占去了相当的比例,真正做到了全民通吃,据某在线票务网站的数据分析,《黑猫警长》的观影人群中26岁至40岁的成年人占据了超过50%的比例,而据记者实际目测,影院内观影人士基本实现了“一拖N”,即一对父母甚至更多家人带孩子的观影模式,更有不少前往观影的年轻情侣。在全民黑猫热的驱动下,不少影院正逐步增加影片黄金场排片率,以满足多年龄层观影需求。

  这种极少见的“返老还童”式观影模式,相当程度上源于这部迟到了三十年的《黑猫警长》携带了几代人的童年记忆,在成年人市场片方的多次物料发布也主打了“情怀杀”,引发不少人前往影院“找童年”,而在口碑反馈中,不少成年人也表示“没想到看一部儿童片哭成狗”,“看见那个‘请看下集’就瞬间hold不住”,也有网友点评表示故事设定对于成年人来讲太简单了,但同时表示“那又怎样,来看到了黑猫警长就值回票价”。

  小朋友舍不得退场

  在好评度方面,《黑猫警长》几乎赢得了百分之百的儿童受众,在新的故事改编中,黑猫警长的武器装备尽显酷炫,激光手枪和变形摩托车都引发了不少孩子的兴趣,而翡翠之星的巨大能量、太空背景设定和眼花缭乱的大场面打斗,也都让小朋友们看的津津有味,直到影片结束,还有大批的小朋友要看完最后的彩蛋才肯离场。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影院阵地被占领成儿童乐园,大多数都是冲《黑猫警长》去的。不少新一代小朋友对“黑猫警长”这个经典国漫英雄知之不多,但影院里不乏这样的声音,“黑猫警长是爸爸妈妈小时候最喜欢的动画片了……”使得《黑猫警长》无意中还具备了特殊的亲子意义。

关键词:黑猫警长,国漫,票房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