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中国学生暑假赴美游学 两周费用超2万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5-08-08 06: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新媒称,中国暑假来临,当地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出国感受异国文化渐成为风尚,而参与今年夏天小游学生团的学生人数之多令人惊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7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今年暑假,中国各地各种小游学生团的数目有增无减,花样也越来越多;从名校短期学习、景点游览到户外探险、艺术体验等的几十种主题应有尽有。

这类的小游学生团的课程一般包括了短期体验学习、参观顶尖高校、拜访招生负责人、游览著名景点等,而课程一般为期两到四周,费用介于2至4万元人民币不等,甚至更贵。

此外,小游学生有很强劲的消费能力,他们在小游学团游学的国家疯狂购买运动鞋、体育服装、电动玩具的举动,带动了当地经济,备受当地商家的欢迎。

尽管小游学团学费不菲而且暑期之旅又只是走马看花式的体验,但仍有许多家长为自己的孩子报名参加;据美国教育机构统计,今年夏天涌入美国的中国学生就有望超过10万人,各种夏令营更是多达几十种。

游学团的美意其实是为有兴趣留学的学生"探路",当中有一部分孩子在游学之后选择留学国外。

美国《世界日报》援引北京一名不具名家长就表示,自己2009年夏天送女儿参加洛杉矶夏令营,结果女儿喜欢上美国,隔年就前往南加州留学。另一名母亲毫不讳言地表示,她让孩子参加游学团的目的是"为孩子赴美读中学探探路";而这从"游学"到"留学"的例子很显然并不是单一事件。

报道说,虽然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留学外国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但他们始终担心孩子无法融入当地社会。尽管低龄留学生学习和适应能力强、接受和融入新鲜事物快,家长们较倾向于先送自己的孩子参加小游学生团,让他们感受异国文化并对当地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后,才送他们出国留学。因此,小游学生团将来预计将继续红火。

关键词:游学团,暑假,学生人数,孩子,世界日报,联合早报,课程,游览,体育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