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陕西甘泉发现11名疑似炭疽病患者 15头家畜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8-07 08: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甘泉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近日,甘泉县袁庄村陆续出现几例骡子不明原因死亡。同时,延大附院接诊来自袁庄村疑似炭疽病患者。接报后,省市领导作出重要批示,甘泉县迅速启动防控应急预案,省市专家及时前往甘泉县进行流行病调查,指导防控工作。目前按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各项防控工作已全面展开,病源及确诊工作正由省动物疫病预防中心进行。截至目前,已死亡大家畜15头,疑似感染11人。据专家介绍,炭疽病是经血液接触传播的人畜共患病,可防、可控、可治。

  8月6日下午,延安市副市长杨霄同志在甘泉县主持召开了甘泉县疑似炭疽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并就甘泉县疑似炭疽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晓平、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赵永华到甘泉县指导疑似炭疽病防控工作。

关键词:炭疽病,血液传播,传染病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