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西安秦岭爆发山洪冲走9人 遇难者升至5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一辰 冽玮 2015-08-04 09:0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4日从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发生于3日的秦岭小峪山洪事故目前已致5人遇难,另有4人失踪。

  8月3日下午西安地区突降暴雨,17时15分许,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小峪河村突发山洪,致9人被冲走。同时,由于道路被洪水冲毁,另有50多人被困于山上,经过近4小时救援,被困人员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悉,此次在当地发生的短时强降雨,水量达145.7毫米,为30年来最高值。

  7月下旬至今,陕西省受高温热浪天气影响,多地气温频创新高,“烧烤模式”的开启令西安秦岭各峪道成为当地民众的消暑“热选地”。同时,由于游人集中、车流量大亦令此间的安全隐患增大。

  当地村民称,暴雨引发的山洪倾泻速度很快,秦岭小峪段河道里正在嬉戏的民众来不及撤离,多人瞬间被激流冲走。

  陕西省气象台3日1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从8月3日20时至4日20时宝鸡、咸阳、西安、渭南、汉中、安康、商洛等地市的部分地区将出现50-70毫米的降水,局地可达80-10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事发后,由当地警方、消防、水务、卫生组成的200余人搜救队伍展开拉网式救援。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关键词:山洪爆发,秦岭,强降雨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