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吧》张涵予显霸气 宋小宝唱哭张国立

来源: 新华娱乐 作者: 2015-08-03 09:0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咱们穿越吧》第二期亮点纷呈,节目渐入佳境,真人秀创新升级。影帝张涵予穿越之旅拒绝吃肉,与导演起冲突;宋小宝一曲‘想家的时候“唱哭张国立;海陆和男神小宝酒后同居草舍;沈腾和黄小蕾彼此相爱相杀,成了女强男弱的欢喜冤家;而于小彤却和金圣柱离开众人独享五星级酒店。八位穿越者在节目中融入原始社会生活不能自拔,巧妙地带给观众一个又一个的历史知识点,在近乎真实的史前时代情境中,现代人的聪明和拙笨交相辉映,趣味横生。《咱们穿越吧》好似穿越到了中国真人秀的3.0时代。

张涵予显影帝霸气 率直个性对抗导演

《咱们穿越吧》的“真实还原历史情景”是其有别于其他真人秀节目的重要一点,穿越者们不带任何现代物品,甚至茹毛饮血,赤足穿越山路,用3天时间来体验这一特殊历史时期的风土人情和社会风貌。面对女酋长要求旧石器的穿越者们吃生牛肉的时候,张涵予拒绝导演组的安排,一度让气氛十分凝重。他质问导演,这个真能吃吗?谁说的?那你吃给我看看啊…….最后在导演亲自示范、黄小蕾圆场后,张涵予以复杂的表情无奈地接受了现实。率直的他在接下来的采访中直言,他从不吃生东西,从内心抗拒,才拒绝导演的要求。之后他默默地分担艰苦的工作,独自熬夜守候依靠雷电获得的火种,让人唏嘘不已。

《咱们穿越吧》全面展现一个时期的历史与文化,将“自然取火”“茹毛饮血”“黑曜石切肉“等知识点有序串联起来,从而为观众构建出某个历史时期的整体结构。

宋小宝吹响骨笛 唱哭张国立

所有真人秀栏目都离不开对人物间关系的设定,与人物关系的不断变化。当面对“首领”张国立时,小宝竟会带着海陆演出别样“二人转“。当张国立拿出兽骨做的骨笛时,多才多艺的小宝接过骨笛,竟然能演奏出悦耳的音律。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大为惊叹。

在最原始的生存面前,一切多余的欲望都是奢侈的,穿越之旅更像是一种修行,让心灵剔除杂念,活出最真实的自我。当经历了一天原始生活的小宝清唱“想家的时候……”,不禁让穿越者想念现代生活的美好,张国立不由动情,遮面掩泪,转身离开。在建立起真实的历史人物形态时,有效地层层推进了穿越者的真人秀带给观众真实的体验感受。

首领张国立拿出了用最古老的方式酿制的米酒,来招待海陆和宋小宝,二人纷纷称赞米酒好喝。当海陆被吩咐去茅屋后边打酒时,发现了最古老的方式居然是用唾液酿造之后,瞠目结舌。“我之前喝的也是这样做出来的吗……”她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让观众忍俊不禁。唾液酿酒,是经历史考证的原始人把粮食由淀粉转化为酒精的真实方法,真让现代人大开眼界。

暴风骤雨迁徙 黄小蕾带头下悬崖

为了自己的部落在严峻的原始世界当中生存下来,八位穿越者不断迁徙,以延续人类文明的发展。经历了暴风骤雨的恶劣天气,陡峭的悬崖峭壁,穿越者感叹生活的来之不易。女汉子黄小蕾的无所顾忌再次升级,当大家心有余悸时,她带头攀藤滑下悬崖,引得大伙提心吊胆;最后,连最胆小的沈腾也敢顺着陡峭的山坡攀下,终于赚回面子……大长腿大柱子和于小彤也渐入佳境,新旧石器的“穿越者”逐渐适应了“野人”的生活。面对原始社会生活中的艰辛,穿越者坦言是有着恐惧心理,《咱们穿越吧》令一切返璞归真。

适者生存 于小彤金圣柱独享五星级酒店

商业是由物物交换演进而来,最初的交换发生在氏族部落之间。传说舜“贩于顿丘”,交换操于部落首领之手。节目中,新旧时期的两位部落首领,张国立和胖酋长分别带着自己的族人来到了交易现场。通过游戏的形式,为双方赢得了各种生活必需品,宋小宝还巧妙的赢得了跟自己相似度99%的小狗“旺财”。

节目组大发慈悲,设置了一个化冰取房卡的游戏环节。前提是不能借助外力,必须用身体融化冰块。这么别出心裁的游戏环节,真是第一次见……估计导演穿越到古代,吸取了不少古人的智慧。

大柱子凭借着搔首弄姿、咿咿呀呀、充满诱惑力的大腿化冰,最终于和于小彤胜出,二人风风光光回到酒店。开门、用空调、洗澡享受早已忘记的“现代技能”,最让二人吃惊的是,还有一桌子的美味佳肴。兄弟一边吃着一边感慨现代生活的便利,一边告诫彼此要珍惜。还不忘给处于“水深火热”的队友揣肉回去,经过艰难的穿越之旅,新石器时代成员之间的感情也逐渐升温。每一个穿越者不再是符号般的艺人而是活生生的“穿越历史开拓者”, 也诠释了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

可以看出,《咱们穿越吧》无论是情节还是道具均经过反复推敲,呈现出了最较为真实的历史情境,真正做到了有趣味有知识,让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温故知新,思考人生,获取人生正能量。可以说,《咱们穿越吧》已经穿越到了真人秀的3.0时代。

关键词:黄小蕾,哭张,咱们穿越吧,首领,导演,真人秀,张国立,旺财,野人,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