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唱响《黄河大合唱》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5-07-11 23: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巴黎唱响《黄河大合唱》【3】

人民网巴黎7月11日电(记者邢雪)10日傍晚,绿树掩映的巴黎市中心卢森堡公园音乐亭里响起了雄壮的《黄河大合唱》,中法百余人组成的合唱团在此举行了《和平之声》音乐会,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当天,《龙的传人》、《啊!朋友再见》、《游击队员之歌》、《黄河大合唱》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作品在这里以各种形式唱响,众多专业歌唱演员加盟其中。演员们情绪饱满的演出吸引了数百位法国听众专注聆听,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还有观众频频竖起大拇指称赞这次演出的水平之高。这场音乐会由法国巴黎之春合唱团、人信武汉星海合唱团、上海新灵合唱团三方约120人组成,旨在弘扬中华儿女英勇抗击日寇、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历史贡献,并向法国社会尤其是年轻人介绍这段历史。

关键词:黄河大合唱,合唱团,龙的传人,演员,音乐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游击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