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经济快讯

衡水桃城区:土地流转出新气象 农民变身农业工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5-07-10 08:4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7月9日电(记者 张梅胜)“没有地了我就响应镇政府的号召,就地应聘在自家地里打工,一年除了土地流转费还有1万多块钱的工钱,赚的比以前可多多了!”张大姐高兴地告诉笔者。原来衡水老北京餐饮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东邢疃村2200亩土地发展休闲农庄项目,其中就有张大姐家的十几亩庄稼地,现在在桃城区邓庄像张大姐一样收入翻番的种地工人随处可见,这是现代化农民的新转变。

  近年来,邓庄镇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产业的辐射外溢等多重有利条件,牢牢把握产业、区位优势,不断加大农业产业园区、工业园区、新型农村社区“三区同建”力度,使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景象。

  在不断壮大农业产业园区的同时,加大了抓工业产业园区的力度,认真谋划了一批现代物流园项目。其中计划占地280亩,总投资5亿元的东方物流园项目和计划占地300亩,总投资3.5亿元的申通物流项目,均已完成项目的可研报告,正在办理备案手续。

  “我们的‘三区同建’采取的是一条以农促工、以工带农、工农双赢反馈百姓的模式。园镇同建,发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势在必行。”该镇副镇长张建民介绍说,据悉该镇通过多方联系、跑办,目前已与上海新黄浦集团达成新型农村社区开发意向,计划首先发展镇区及速流和周言三个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三区同建”发展模式,邓庄的老百姓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住上宽敞舒适的楼房,在家门口轻轻松松打工赚钱,过上安稳踏实的生活。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土地流转,新气象,农民,农业工人

责任编辑:纪丽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