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议员打压媒体发言引风波 冲绳两报社严厉指责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5-07-02 19:0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来日本自民党议员在自民党学习会上发言主张向新闻媒体施压一事引起了极大风波,其中有发言称“必须击垮(《琉球新报》和《冲绳时报》)两家冲绳报社”。据日本《琉球新报》7月2日报道,2日下午,《琉球新报》和《冲绳时报》两报社的编辑局长便在东京千代田区海外特派员协会举行了记者见面会,日本国内外120多名记者及摄影师前来参加。

据报道,《琉球新报》编辑局长潮平芳和指出:“日本这个国家的报道自由、表现自由及民主主义正面临危机”,“国会议会发言称‘要惩罚媒体只需要断其广告收入即可’,并希望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下手帮助,毫无疑问是想要通过‘断绝粮草’的方式来钳制不依从政权意欲的媒体的报道自由,属于限制言论自由的想法,是极其危险的。”

而《冲绳时报》编辑局长武富和彦也表示:“摆出‘不容许那些不愿顺从政权意愿的媒体存在’的态势,是否定报道自由这一民主主义的根源,实为荒谬。”(实习编译:夏毅敏审稿:马丽)

关键词:琉球新报,报社,冲绳时报,打压,发言,议员,民主主义,政权,学习会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