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微博热度爆棚,满屏争说数博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平 2015-05-28 14:0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底这几天,关心大数据的朋友,不是在贵阳,就是在去贵阳的路上。这不是段子,有微博为证。

  360掌门人@周鸿祎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和@雷军讨论如何用英文演讲”,并配了2张两人一起吃饭的图片,被网友转发3300多次,评论和点赞数更高达7000余条次。@小米公司发言人随即“辟谣”:“今天在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中午自助餐时间,周鸿祎拿出手机让服务员拍了两张,中间没聊任何事,更没有探讨英文演讲。”网络大V@潘石屹也来凑热闹,“鸿一(原文如此),不能有优越感。会讲英文的不能在不会讲英文的人面前有优越感。讲得好英文的人不能在讲不好英文的人面前有优越感。”此外,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预言性论断,如“不参与大数据建设,十年后一定会后悔”、“十年以后,很多人会说,中国的经济也好,世界的经济也好,都是贵州惹的祸”、“如果30年前错过广东,今天别错过贵州”,像“病毒”样在微博大面积“传染”。

  媒体法人微博等官V也不甘人后。新浪粉丝量高达3500万的@人民日报重点解读李克强总理发来的贺信,“【大数据将如何改变生活?李克强这么说】①大数据将推动提升政府科学决策和管理水平②用新思路和工具解决交通、医疗、教育等公共问题③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④大数据会进一步汇聚新动能,推动实现更高效、更绿色、更惠民发展。”@新华视点发出响亮的“贵阳宣言”:“深化应用创造出更多财富。”

  专业大号更当仁不让。@头条新闻立意高远,“#知政#【空间无限,李克强看好大数据产业!】李克强表示,中国拥有海量数据资源,发展大数据产业空间无限,现在正研究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各行业依托大数据创新商业模式,推动政府用新的思路和工具解决交通、医疗、教育问题,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浪科技刊发4条微博,全力追踪数博会热点。@虎嗅网聚焦参会大佬,“【今天,马云马化腾雷军等大佬齐聚贵州,只为一件事】马云:未来最大的能源是大数据;马化腾:‘互联网+’是一种能力;@雷军:挖掘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周鸿祎:大数据时代的‘安全三原则’;田溯宁:这是一个数据大发现的时代;郭台铭:实现互联网+八大生活......”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8日10时,关于贵阳数博会的微博帖文总数达30万余条,百余个网络名人、媒体法人微博等大号刊发了相关消息,上述账号粉丝总量超3亿,贵阳数博会一不小心在微博中刷屏了。

  高层重视,大佬齐聚,话题不断,引领潮流,热度爆棚,这就是亿万网友瞩目的贵阳数博会,这就是大数据时代的“贵阳范儿”。 

关键词:数博会,微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