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转型、协同、创意……河北奏响崛起路上新乐章

来源: 新华网河北频道 作者: 袁志广 2015-05-18 16: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网聚河北正能量”宣传实践活动近期再次深入基层,活动主办方携手新华网、人民网等16家网络媒体深入石家庄、衡水等地多个县市进行集中深入报道。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采访中,各地的新作法新实践给各路媒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转型、协同、创意……这些时代热词正频繁出现在各地实践当中,河北正在奏响绿色崛起路上新乐章。

  新乐章系列报道之一:

  转型升级新路径石家庄工业旅游悄然兴起

转型、协同、创意……河北奏响崛起路上新乐章

石家庄工业旅游正悄然兴起 袁志广摄

  “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一杯杯酸奶由原奶检测、发酵生产再至打包封存,各个生产环节尽收眼底……”这是鹿泉君乐宝永盛工厂工业旅游的一个缩影。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亲自零距离的观察乳品生产的整个流程,体验乳品生产的先进生产加工技术,游客还可以在酸奶文化馆了解悠久的酸奶传统文化……

  车间变美景,工业旅游如今正成为石家庄工业企业提升品牌、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据了解,为推动工业旅游的发展,鹿泉区还专门推出了首条工业旅游精品路线:“登山祈福抱犊寨——滑雪健身西部常青——品君乐宝乳业——赏食草堂饰品——购洛杉奇年货”、“登封龙山——品君乐宝乳业——赏食草堂饰品——购洛杉奇年货——滑雪健身西部常青”。

  “品酸奶·君乐宝文化之旅”“买皮具·游食草堂创意工业园区”“吃扒鸡·体验金凤非遗魅力”……现在已成为不少游客的新选择。

  “我们从2011年开始搞工业游,现在工业游接待人数由原来的每年几万人,上升到现在每年30万人,很多工业旅游点已经成为中小学及大中院校的科普基地。”石家庄市鹿泉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旅游的发展,不仅能改变鹿泉旅游产品的单一化,还能为工业企业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

  不仅如此,工业旅游对于部分食品工业企业来说,还有着别样的意义。据介绍,在部分发达国家工业旅游由来已久,大企业利用自己的品牌效益吸引游客,使自己的产品家喻户晓的同时,通过人们走进工厂,亲眼目睹牛奶、肉食品的生产过程,还能提升了民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转型,协同,创意,崛起

责任编辑:丁丽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