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自制挖掘机 网友:难道是蓝翔毕业的?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5-05-06 17:2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自制挖掘机 网友:难道是蓝翔毕业的?

2015年05月05日,四川内江,东兴区柳桥乡林坡村25岁的青年农民代元武自制了一台挖掘机。图为代元武正在操控自制的挖掘机。

他立志自造挖掘机

近日,90后小伙代元武用一堆破铜烂铁,纯手工自造的挖掘机走红网络。昨日,记者来到东兴区柳桥乡,见到了代元武和他自造的挖掘机。

前进、后退、挖土、倒斗、转向、回填……不到十分钟,一道深约50厘米、宽约40厘米、长1米多的深沟被挖开又填上。这一系列操作演示表明,代氏挖掘机相当灵活。

说起自造挖掘机的缘由,今年25岁的代元武坦言:最主要的原因是市面上的挖掘机价格昂贵,自造挖掘机成本低,制造成功用于实际工作,以后肯定能挣到很多钱。

20岁那年,代元武跟着师傅学习开挖掘机,对挖掘机的构造越加熟悉。渐渐的,想自己动手造一台挖掘机的想法在代元武脑海里越来越强烈。

网民每说完一件事,发表一个评论跟帖,无论有无关系,末尾加上一句:“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源于演员唐国强为蓝翔代言的广告,句式很经典,不少人狂热跟风,加之蓝翔2014年9月5日出现了“百人跨省打架”等负面新闻,网民智慧如同洪水开闸一般喷涌而出,各种黑法的段子令人叫绝。视频、图片也黑得风生水起,呈现病毒式传播,成为一种网络“时尚”

关键词:挖掘机,蓝翔,时尚,毕业,东兴区,演员,视频,青年农民,句式,倒斗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