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最高法:行政诉讼应在行政机关履责期满6个月内提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4-27 16:1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4月27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李广宇今日介绍,对于新行政诉讼法没有明确的针对行政机关不履行法定职责提起诉讼的起诉期限,《解释》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应当在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期限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内提出。

  最高人民法院将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广宇表示,对于新行政诉讼法没有明确的针对行政机关不履行法定职责提起诉讼的起诉期限,《解释》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应当在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期限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内提出。

关键词:行政诉讼,最高法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