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发布10件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周宵鹏 2015-04-27 10:2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了近两年河北法院审理的10件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包含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不正当竞争、侵害商业秘密、植物新品种纠纷等多个方面的知识产权民事案件。

  河北高院民三庭庭长陈振杰介绍,《俏夕阳》著作权纠纷案等三件知识产权案件,分别入选2013、2014年度“推动河北法治进程的十大案件”,具有典型意义和普法价值。近两年来,河北各级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民事案件2838件,审结2044件,其中,审结专利案件585件、商标权案件579件、著作权案件438件、植物新品种纠纷案件24件、技术合同纠纷案件37件。

  据介绍,河北知识产权民事案件数量趋于稳定,相比前些年增长明显,目前,全省每年受理的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基本稳定在1200件内。同时,有较大影响的知识产权案件逐渐增多。如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与石家庄双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之间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及相关联的请求确认不侵权纠纷案,诉讼标的额达3亿多元人民币,2014年河北高院审理终结,作出一审判决,目前该案在最高人民法院二审中。

关键词:发布,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