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2015年一季度河北62个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李巍 2015-04-25 10:2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的重要举措,着力推进“三个一百”省重点项目、1500个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全省项目建设呈现逐步提速、加快建设的良好态势。

  开工项目进一步增多。一季度,我省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和省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54.5%、51.7%,较上月分别提升30.1和20.8个百分点。北京城建承德潮河实业有限公司长城河谷一期工程、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乳粉液态奶搬迁改造、廊坊中集空港设备有限公司中集空港专用装备等62个省重点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同时,项目结构进一步优化。我省重大产业建设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达到61.7%。省重点建设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达到61.4%,一季度完成投资219.5亿元,占55.5%,项目和投资进一步向新兴产业集中。

  投资规模进一步增大,夯实了我省稳增长的基础。目前,我省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平均投资规模25.7亿元。省重点建设项目平均投资规模46.4亿元,较上年提高54.2%。投资超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项目分别为20个、42个、72个,较上年分别增加15个、31个和4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中,央企、外资、名企(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及上市公司)投资合作项目占比达到43.2%,一季度完成投资192.8亿元,占48.7%,大企业合作项目带动作用凸显。

关键词: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