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北京电影节两男子混入红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4-18 07:5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右一、右二为混入红毯的男子 李卿 摄 李卿 摄

  16日晚,在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趁乱混入,并与电影《恋爱教父》的一众主创一同走红毯,此事经主演矢野浩二曝光后,引发热议。记者采访了该片的制片人曹多然和导演周智勇,还原了这场闹剧的真相。

  导演周智勇回忆过程始末

  蹭红毯男子一度谎称“投资方朋友”

  导演周智勇透露,《恋爱教父》交给组委会的红毯名单是7人。

  “当时我们在排队时,这两人出现了,因为下一组嘉宾跟我们离得很近,我以为是他们的人,但是拐弯上红毯时这俩男的却跟了上来,当时有演员问我是谁,我说我不知道,但已经走上红毯,来不及了。”

  据周智勇描述,这两名男子不仅蹭红毯,还一路跟到采访间,但均一言不发。采访中,矢野浩二还主动把话筒递给两人。

  “这部电影有三组演员,很多演员互相都没见过面,比如应采儿和张檬,所以当时浩二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周智勇回忆称,接受完采访,两名男子又跟着剧组到了宴会厅,此时负责拍照的外联制片王先生按捺不住,询问两人的身份,第一次得到的答案是“投资人的朋友”,后来又说是“万达方面的人”。

  “我们这部电影跟万达没有任何关系,于是我就去质问他们,其中一人说是王勇的弟弟,但我根本不认识王勇,也没有投资人叫王勇。”

  事件曝光后,不少网友猜测是剧组的炒作行为,对此周智勇十分愤怒,“明明是安保出了问题,为什么名单上是7个人,但9个人上红毯保安却不阻拦?”

  矢野浩二回应质疑

  搂两名男子因为被骗

  17日中午,主演矢野浩二通过微博曝光此事,他不仅曝光这两名男子的照片,还愤怒地写道:“昨天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最高级别安保的情况下,还有这样的骗子能混进去,和明星一起走红毯,还跟着剧组接受采访,真是无语了!昨天也把他们带到了派出所,录完口供之后,警方在未给剧组任何结果的情况下却把这两个人给放了,希望可以尽快给我们一个答复。”

  矢野浩二告诉记者,走红毯前这两名男子跟着自己,“他们站在我后面,我问他们是谁,他们叫我浩二哥,自称是制片人弟弟,我就相信了”。

  因为没有任何怀疑,矢野浩二把这两名男子当作自己人,向来对人热情的他,在红毯上更用手搂住其中一人。

  “我根本没想到他们是骗子,我以为是剧组成员,想给大家展现我们团结的一面,当时太匆忙,根本没考虑那么多。”矢野浩二透露,红毯后接受采访时不是刻意把话筒递给两名男子,“当时是从右往左回答问题,他们站我左边,我顺势就拿过去了”。

  矢野浩二坦言,直到被外联制片提醒后才惊觉上当,面对各种猜测,他坦言希望电影节组委会能给剧组一个解释,“不知道这两人为什么能走红毯,很影响安全”。

  组委会不接受采访

  制片人盼电影节方面答复

  对于红毯安保问题,记者试图采访电影节组委会,但一名负责与媒体对接的工作人员称领导电话打不通,不能接受采访。

  据电影《恋爱教父》制片人曹多然透露,17日下午,已与电影节红毯和安保方面的负责人展开交涉,希望能得到电影节方面的答复。

  另外,剧组已通过电影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声明,强调与这两名男子没有任何关系。

 

关键词:北京,电影节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