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头条相关

河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局地将迎扬尘天气 18日中南部将有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孙文宾 2015-04-16 09:4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风天气。

  资料图:大风天气。(图片与本文无关)

   河北省气象台于4月14日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15日)午后开始,河北自西北向东南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伴有沙尘天气;明天夜间开始,河北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受暖气团和偏西风影响,14日全省各地气温迅速回升。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18℃至24℃,中南部地区为21℃至27℃,阜平最高,为27.4℃;与昨日同比,北部地区气温上升了5℃至12℃,中南部地区上升了8℃至12℃,石家庄市区气温上升了10.6℃,升至25.7℃。

  是不是已经到了夏天?对此,气象专家解释说,气象学上,一般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大于22℃,称为真正意义上进入夏天,而省会的夏季平均时间都在5月中下旬。所以,虽然未来几天气温偏高,但是否能够真正进入夏天还不得而知。专家分析了气温迅速回升的主要原因:受暖气团控制,天气晴好,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受偏西风影响,使得西风气流越过太行山脉下沉增温,形成“焚风效应”,加剧了中南部地区的气温快速升高。

  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5日白天,全省各地气温将继续升高,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8℃至34℃,石家庄市区将达到33℃左右;15日午后开始,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我省自西北向东南将迎来西北风5~6级,局地伴有扬沙浮尘天气;16日开始,气温将逐渐下降;18至19日,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中部局部有大雨;受阴雨天气影响,19日各地气温还会明显下降,届时,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将降至16℃左右。

  未来天气预报:

  15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河北省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28—34℃。

  15日夜间到16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16日白天,全省各地最高气温下降6—8℃。

  16日夜间到17日,南部地区晴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内容综合长城网、河北日报、燕赵晚报新闻报道)

关键词:蓝色预警,扬尘,冷空气

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