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开展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清理整顿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姚伟强 李娜 吕晓红 2015-04-11 10:5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森林公安局木兰分局破获一起猎杀野生动物——野猪的案件

  资料图:河北省森林公安局木兰分局破获一起猎杀野生动物——野猪的案件。(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4月10日讯(姚伟强 李娜 记者 吕晓红)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活动,引导全行业健康发展,河北省自4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清理整顿活动。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将对合法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单位和个人的养殖条件、技术能力、经费保障、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等依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成整改。对持证一年内未从事驯养繁殖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依法定程序对许可证副本予以注销。对存在违规经营野生动物产品等不当行为的单位,立即要求其停止不当行为,限期整改。

  针对非法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制品的行为,各级林业部门还将结合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金网行动2015·1号”专项行动,对虎、熊、豹、象等国际关注的敏感物种及蛇类、穿山甲等具有经济利用价值物种进行重点关注,对中药集散地、古玩市场等区域场所进行集中排查,对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关键词: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整顿,河北

责任编辑:宿馨元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