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因环保不力 河北五地政府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3-28 14:1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环保厅因环境问题约谈五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河北省环保厅因环境问题约谈五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李铁兵 摄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吕晓红)3月26日下午,因履行环保职责不到位,河北省环保厅公开约谈了河北省沧州沧县,邯郸武安市,唐山开平区,石家庄辛集市、定州市等五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根据河北省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计划和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督导检查方案要求,省环境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自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组织对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环保部对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也进行了督导检查。

  河北省环保厅针对唐山开平区魏山石灰、水泥、保温砖聚集区存在多家非法生产企业,粉尘污染严重及205国道开平区段环城公路扬尘严重等问题约谈开平区长杜庆勇;针对沧县仵龙堂橡胶群、沧县大枣加工群、明辉钢结构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违法生产达不到环保要求及仵龙堂乡多个村庄村民使用废橡胶做燃料污染严重等问题约谈沧县县长吴向东;针对邯郸武安市顶峰热电有限公司2010年通过环保审批,长期未验收,超期试生产、烟粉尘在线超标的问题约谈武安市长魏雪生;针对定州市234省道(定无路)东王郝村北道路两侧扬尘污染大气环境问题约谈定州市长李军辉;针对辛集市环境信访量居高约谈辛集市长巴利凯。

  河北省环保厅要求被约谈的县、市、区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存在的环保问题,严格按约谈要求落实整改,并逐级落实责任体系,消灭监管死角,尽早建立政府领导责任、协调联动和企业自律体系。其中,开平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依法从严查处,并向社会公开,涉嫌环境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并组织相关部门制定完善可操作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沧县政府要依法责令仵龙堂橡胶群,大枣加工群停产整治,逾期未完成的一律取缔。武安市要组织相关部门,按照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机制不完善不落实不放过的要求全面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不得开工生产。定州市要对全市的煤渣堆厂进行认真排查,特别是234省道周边堆渣露天场所。辛集市要做好环境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大涉违企业的治理力度,确保废水达标排放,对所涉及的环境违法行为限期进行处置。

  按照省环保厅要求,五个县(市、区)将在3月31日前把整改情况上报省环保厅,并及时把整改方案向媒体、社会公开。

关键词:环境污染,约谈,河北

责任编辑:刘江滢